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简介

 

 


       暑期学校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办学形式,旨在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在暑期开设系列课程,用以满足学生对多样化学习的需求。

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秉承“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创新与传承齐举”的原则,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和科研交流机会,满足了社会对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山东大学暑期学校不仅服务于山大学生,还对国内外高校学生、中学生开放。自2004年开始设立,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暑期学校已成为了山东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拓展国际校际交流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统计,2004年至今已累计开设15类4000余项暑期项目,累计参与人数在15万人次以上。

 


 

暑期学校宗旨

扎根齐鲁,放眼世界,汇聚全球一流学者,充分利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的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立足优势,打造精品,广泛发动全校各单位协同参与,整合和开发校内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实现质量提升内涵发展;

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坚持学术导向,强化拓展培养,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学术交流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促进交融,扩大开放,在充分保障一校三地本科生、研究生共享教学资源的基础上,面向高中生、兄弟高校学生、国际学生等开放,在开放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