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课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   点击量:

7月8日,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洪家楼校区举行。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法学院马建红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邱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由刘洪东主持。孙凤收、肖祥分别为刘志贤颁发“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顾问专家”“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王俊菊在致辞中介绍了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的背景及意义,以及山东大学近几年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综合能力和素养。马建红代表教师发言,从历史的角度阐释了新形势下学生具备全球视野和格局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参与国际组织工作的几点建议。学生代表钱蔚发言,倡议同学们做具有国际视野、担当国际责任的新时代青年。仪式后,刘志贤主讲的第一场报告《联合国与中国——培养国际情怀品味大国外交》拉开了训练营的帷幕。

本次训练营是学校2019年暑期学校的精品课程之一,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得到本科生院和国际事务部的支持,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形成全校合力,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能够担当大任的优秀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课程设置紧紧围绕“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暑期学校工作目标,邀请刘志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官员薛玉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等12名校内外专家担任教师,课程涉及外交知识、外事礼仪、法治意识、跨文化交流、国际关系、国际组织用人标准及竞聘流程等内容,来自济南、青岛和威海各学院的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